投入高市補選!蘇貞昌准辭副閣揆 陳其邁辭呈內容大曝光

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下午將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早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批准陳其邁的辭呈,辭職將在明天生效。陳其邁在辭呈中細數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的戰績,感謝蘇貞昌邀請,讓他深刻體會「有政府會做事」,陳其邁也表示,在行政團隊的歷練,讓他更有自信能完成高雄人的期待,因此提出辭呈,爭取報效高雄的機會。

更多新聞: 烏龍?藍青年軍控選前招待支持者出遊 陳其邁陣營:那些是台中人

出席雄中畢業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告周三會有自己的畢業典禮,因為民進黨中常會將通過,徵召陳其邁。

下午中常會後還將舉行提名記者會,除了黨主席蔡總統親自宣布徵召,陳其邁發表參選聲明,還請來兩位黨籍直轄市長鄭文燦和黃偉哲為陳其邁加持,起手式氣勢強。

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一開頭先感謝蘇貞昌組閣邀請出任副院長,陳其邁細數這一年多來的戰績,包括「防治非洲豬瘟」、推動「史上最有感減稅」、因應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以及對抗武漢肺炎成功防疫等。

陳其邁表示,他深刻體會「有政府會做事」,在行政團隊的歷練,讓他更有自信能完成高雄人的期望治理故鄉高雄,大步邁進。因此基於對故鄉的感情與使命感,爭取報效高雄服務市民的機會,向院長提出辭呈。

而蘇貞昌准辭,感謝殊多幫忙也表達祝福。巧的是,陳其邁宣布投入補選這天,正好是高雄市長韓國瑜63歲生日。

韓國瑜在生日前夕更換臉書封面,上頭寫著,「做對的事,幫助弱小的人,有一顆正直的心,面對逆境,都不要失去堅強的勇氣」,臉書上不少網友祝韓國瑜生日快樂。

只是,面對整隊完成的民進黨,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這一仗,確實難打,除了多位議員表達有意參選,呼聲最高的就是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另一邊,還面臨民眾黨也積極布局,傳出可能派出立委蔡壁如參戰。

面對艱難戰局,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將通過徵召辦法,授權黨主席江啟臣核定人選,不排除找政治素人迎戰。

(民視新聞/蔡佩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生劇本最精彩一頁」 陳其邁告別政院哽咽:我何其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