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劇本最精彩一頁」 陳其邁告別政院哽咽:我何其有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即將離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今(18)日是他最後一次參與行政院會,除了感謝同仁,回顧一年半任期,好幾度講到哽咽,這場補考,陳其邁全力以赴,明天一早6點就開始掃市場,競選團隊也鎖定吳怡農和時代力量的黃捷,出任發言人,衝刺年輕選票。

更多新聞: 粉絲高鐵熱情迎接!陳其邁明正式啟動選舉模式

陳其邁今天是最後一天,出席行政院會,首先要感謝蘇院長跟所有同仁。

表情嚴肅,話才講沒幾句,就開始哽咽,回想起抗疫有成,共同打拚的點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難掩情緒,4分鐘的感謝詞,他數度哽咽。

陳其邁說:「各位的教誨跟各位共事的經驗,都絕對是我人生劇本裡面最精彩的一頁。」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昨天他遞上來的辭呈,我特別感謝他幫忙諸多,我特別辭職照准,祝福前程,那我們大家熱烈掌聲,謝謝陳副院長,我們給他祝福給他加油,期待快回來。」

一年多的副院長任期正式畫上句點,院長蘇貞昌期待陳其邁補選獲勝,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再回到行政院。

回顧陳其邁17日時曾說:「怡農,禮拜六高雄見,那個泰翔也會去。」陳其邁一句高雄見,被認為是透露了他的競選人事布局。

傳出曾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許立明,將出任競總主委,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擔任總幹事,民進黨中央黨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和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以及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林智鴻和黃捷,將擔任發言人。

廣邀年輕新生代擔任發言人,陳其邁要炒熱投票率不高的補選,請辭副院長投入選戰第一天,清晨6點就安排了市場拜票行程,這場補考,他不但要贏,還要贏得漂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返高雄 民眾熱情迎接喊「有市長、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