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懸念通過徵召!陳其邁角逐高雄市長補選

民進黨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帶著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蔡總統表示,中常會毫無懸念通過徵召,過去高雄曾給民進黨教訓,現在有補考的機會,民進黨派出最強的戰將一定要贏。而陳其邁則是自爆,他在中常會上哽咽了,高雄市他一生懸命、永遠的故鄉,現在他要回到故鄉努力打拚。

更多新聞: 「人生劇本最精彩一頁」 陳其邁告別政院哽咽:我何其有幸

陳其邁兩度伸出手要和總統握手,卻被拒絕了。防疫原則,陳其邁大概是感動到忘了,因為民進黨中常會剛剛通過,徵召他參選高雄市長。

蔡英文表示:「中常會幾近乎是毫無懸念地徵召,我們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的補選。高雄人曾經給我們教訓,現在高雄人也給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我們既然派出了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

陳其邁透露:「高雄對我來講,是一生懸命的地方,高雄對我來講,是永遠的故鄉。所以剛剛在常會宣布徵召我時 ,我是哽咽的。」

自爆獲得提名時當場哽咽,再度迎戰高雄市長選舉,特別理了新髮型的陳其邁看起來年輕許多,但也特別感性,表示「大大小小的事情,高雄放在我的心上。」

蔡英文提到:「他是一個政策控。我還記得上一次他參選的時候,我幫他助講,他在我旁邊碎碎念,橋頭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

為陳其邁的頂真掛保證,蔡英文總統也交付新任務:「第一,上一次沒有做好的地方,要讓高雄人看見我們的改變,剩下的兩年我們要當作四年來衝,其邁的綽號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叫做『緊緊緊』,我相信這個任務,全台灣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來執行。」

不只蔡總統,和陳其邁同為學運世代的兩位直轄市長,鄭文燦和黃偉哲也到場相挺,甚至傳出連吳怡農都要擔任陳其邁的競選發言人。

雖然這一仗陳其邁堪稱勝率最高的選將,但補選低投票率的現實下,如何衝高支持度,成了他和民進黨的最大難題。

(民視新聞/蔡佩樺、廖文璞、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喬不定 李雅靜落淚苦情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