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喬不定 李雅靜落淚苦情喊話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人選底定,但國民黨到底要徵召誰出來參戰?首先表態參選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天激動落淚向黨中央喊話,被認為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愛將的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還有國民黨籍的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今天也先後領表。市長補選受理登記剩不到一星期,國民黨形成多搶一局面。

更多新聞: 曾說「標準放低好過日」放水李雅靜碩論?汪明生:印象模糊

講到激動處一度落淚,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率先表達加入高雄市長補選決心,還找來小人物市民代表相挺,向黨中央展現連任三屆議員深耕高雄的成果。

李雅靜說:「我也要特別跟他們(黨中央)說,高雄在一天沒了市長,我們的議長也離我們而去了,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了,我們真的要化這股悲憤的力量,勇往直前。」

就在開李雅靜召記者會的同時,前市長韓國瑜團隊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也到市選委會領表,打算爭取市長補選提名。

曹桓榮:「這個事情我其實沒有跟市長商量過,我個人認為我符合在地,年輕有經驗的社會期待,我相信市民也願意看到,國民黨的改變跟進步。」

對此李雅靜表示:「不管今天誰出線被徵召,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因為我們想讓高雄變得更好。」

號召613上凱道的國民黨籍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也考慮加入戰局,強調領表是希望備而不用。

黃正忠:「希望我這個動作是備而不用,如果(國民黨)今天高雄市有推出,很好的候選人就不會正式來參選。」

除了率先表態的市議員李雅靜,曾經擔任楊秋興競選團隊發言人的曾尹儷,還有前民政局長曹桓榮紛紛出面角逐,形成多搶一的局面,或許另有黑馬準備出閘,市長補選受理登記剩不到一星期,時間窘迫。

國民黨預計將在24日壓線公布出征人選。高雄市長補選這一戰,國民黨不怯戰。(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粉急著幫國民黨找人選!高雄市長補選名單第一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