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標準放低好過日」放水李雅靜碩論?汪明生:印象模糊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論文口試委員是誰找來的?問題都指向指導教授汪明生。汪明生今天上火線接招,強調許崑源和侯彩鳳都對這個議題相當了解,而且過去也曾教過蘇嘉全和陳菊,所以應該沒有政治爭議。昔日錄取的學生,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指控他說過標準放低比較好過日子,汪明生竟然說不記得說過這話。

更多新聞: 李眉蓁、李雅靜論文風波傷校譽?中山大學校長認錯了

承認自己就是議員李雅靜的論文指導教授,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永久聘任教授汪明生,被指控找來已故議長許崑源,和前立委侯彩鳳護航論文口試,汪明生打破沉默。

他提到,「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主要並不是學術論文,題目是高雄和平潭,許議長和侯委員都算是在地有一定的知名度影響力,我自己從來不會去計較藍綠,因為我們這個所另外有培養陳菊跟蘇嘉全。」

強調做學問不分藍綠,但這和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的記憶有不小出入。林于凱回憶當年面試也遇到汪明生,但汪明生竟「曉以大義」,要林于凱學著怎樣了解社會,把標準放低,日子會過得好一點。

林于凱質疑,「我想你也讓你的學生太好過,標準太低了吧,用這個不具備碩士資格的來當口委,放水論文,這樣是對你的職責有所交代嗎?」

汪明生則回應,「我必須講,(林于凱)這個名字我印象很模糊,我們約一下喝杯咖啡也可以,公開討論都沒有問題。」

或許是桃李滿門,大教授忘了昔日錄取的學生。汪明生身為中山公事所創所所長,致力於行銷系所,也積極遊走於兩岸。知情人士透露,汪明生政治光譜鮮明,偏向極統,曾規定該所碩士生,要到中國去交換14天才能取得畢業資格。

今年6月接受媒體訪問,汪明生曾拋出再過三年就會統一,擔任過高雄平潭促進會理事長,國民黨孫文學院南院院長。而他掛名榮譽理事長的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近期更為了海峽論壇暖身,廣徵論文,遭到陸委會提點。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政府目前的規範也禁止個人或團體,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最終消滅中華民國的迎合中共統戰的活動,如果涉及違法,政府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藍營高雄議員論文門,如同雪球越滾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委竟是許崑源?李雅靜也爆論文爭議 陳其邁:超出理解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