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急著幫國民黨找人選!高雄市長補選名單第一位是「他」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第三天,藍綠仍然沒有人登記,不過藍營部份又有兩人表態,一位是曾經競選立委的孫健萍,另一名則是韓粉一柱擎天姐。韓粉也在臉書社會舉行投票,選出心目中第一名接班人為前民政局長曹桓榮,藍營基層急迫,表態參選爆炸,也讓黨中央難以抉擇,恐怕得拖到最後一天24日才會公布人選。

更多新聞: 侯明鋒選高雄? 侯友宜:「口罩戴上」別多說

戴著國旗帽、隻身一人來到高雄市選委會領表,她是韓粉一柱擎天姐,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自稱是宋慧喬的一柱擎天姐,經常出現在韓國瑜的造勢活動中,在2020總統大選開票當晚,韓國瑜大敗,她崩潰在現場控訴對手作票。

臉書中早有預告要參選市長,領表也為了證明不是吵話題,另外曾經參選2020立委初選的孫健萍也已經領表,爭取國民黨徵召。

包括之前表態的市議員李雅靜、前楊秋興競總發言人曾尹儷、前民政局長曹桓榮,以及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前議員王齡嬌等人,就有至少7、8人表態要爭取。

國民黨中央原本矚意的不分區立委吳怡玎,以家庭因素為由確定不參選,但又對提名市議員參戰態度保留,擔心會引發其他議員不滿,仍然持續徵詢政治素人參戰的可能性。

藍營參選大爆炸,基層焦急,希望黨中央趕快做出決定。就有韓粉臉書社團乾脆舉辦市長人選票選,韓國瑜愛將前民政局長曹桓榮獲得暫時領先,經常為韓國瑜在電視上辯護的市議員黃紹庭暫列第二,立委吳怡玎則屈居第三,顯然地方和高層之間的喜好有落差。

韓粉又是領表、又是辦網路投票,是否會造成國民黨中央在徵詢人選上的壓力?這牌怎麼打,才能讓各方滿意?考驗著江啟臣的智慧。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喬不定 李雅靜落淚苦情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