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啟臣欲保黨魁與韓國瑜結盟?朱立倫:國民黨已夠小、夠慘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高票」罷免,重創國民黨中央領導威信。外傳黨主席江啟臣為保住黨魁,還跟韓國瑜結盟,提防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過朱立倫今(18)日受訪表示,這些都是謠言,國民黨已經夠小、夠慘了,沒什麼好爭,還打趣說「防朱(房租)要問房東啊」。

更多新聞: 朱立倫要爭國民黨主席?李乾隆直指有企圖心

資金遭黨產會凍結,面臨斷炊的婦聯會,才攜手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推動全民防災士運動,但一聽到國民黨喊黨產歸零,主委雷倩立刻撇清。

雷倩回應:「婦聯會因為並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我們也沒有來自國民黨的不當取得財產,如果國民黨決定要黨產歸零,是他們既定政策我們樂觀其成。」

這一頭雷倩忙著切割,另一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卻煩惱國民黨這百年老店,怎麼改革?

大手筆請媒體喝茶,因為朱立倫在臉書呼籲,國民黨不能變茶黨,國民黨要加速改革,國民黨要能快速撕民進黨貼的親中賣台,堅定主流價值,不能走偏鋒,不能民粹,變成民粹請大家喝茶,不要變成茶黨。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一定要能快速的撕掉民進黨惡意貼的親中賣台標籤,我們絕對不能走偏鋒、不能走民粹,變成茶黨。」被問到是否擔心國民黨變成「國瑜黨」?朱立倫回:「我們不要用這樣子的角度,這個跟個人完全無關。」

再問是否呼籲國民黨不要被韓粉綁架?朱立倫說:「國民黨已經夠小了、夠慘了,絕對不要再分什麼粉,都是中華民國粉,都是國民黨的支持者。」

拿2009年由美國保守主義和右翼激進者,發起的財政保守運動比喻,要國民黨別走偏鋒,還刻意選在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召開前夕,成立「朱立倫倡議」網站,想打造藍軍大智庫,被解讀黨主席之爭已經開打。

朱立倫表示:「陳其邁還是原本的陳其邁,民進黨原來在高雄執政失敗的民進黨又回來,我們是不是用智慧來決定這一票?而不要用任何的情緒去決定。」

劍指黨魁寶座,朱、江各自過招,至於高雄補選這一仗,藍營誰出征至今難產,朱立倫倒是苦口婆心:「我一再強調一件事,國民黨已經夠小了、 夠慘了,現在沒有什麼好爭的。」至於如何看帶最近「防朱聯盟」,朱立倫幽默回應:「防朱(房租) 房租要問房東啊,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傳言應該都是謠言,沒有這回事情。」

一面高喊改革,一面炮打民進黨,朱立倫的盤算不言可喻。

(民視新聞徐葳倫、陳韻年、陳威余、蔡明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明年黨主席選舉熱身?朱立倫已先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