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明年黨主席選舉熱身?朱立倫已先起跑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沉潛後近來浮出水面,除了發起藍營大智庫外,今(21)日公開下鄉行程,跑到蘭嶼參加公益活動,為明年的黨主席選舉熱身。受訪時朱立倫也為黃健庭抱不平,肯定黃健庭一開始同意接任監察院副院長的想法。

更多新聞: 朱立倫要爭國民黨主席?李乾隆直指有企圖心

站在蘭嶼海邊,朱立倫神采奕奕,21日一早的飛機,參加當地公益活動。沉潛後浮出水面,還發起藍營大智庫,都像是在為接下來的黨內選舉積極布局。

朱立倫說:「希望藍營大智庫不只是朱立倫一個人的想法,朱立倫的倡議,希望藍營或很多社會專業人士可以提出對台灣更好的意見,我們將來都會把它匯集起來。」

要把朱立倫想法推成藍營共識,但對兩岸論述朱立倫還沒下定論,日前改革委員會重定調九二共識是工具性論述,傳出讓馬吳不滿,為此拒絕參加23日江啟臣邀請所有前主席的餐敘,馬辦低調回應說是另有行程。

對此朱立倫說不曉得此事:「因為事實上這個安排,主要是針對高雄輔選的事情。」被問到馬總統認為九二不可拋,朱立倫回應:「這個我們目前因為還沒一起聚會,我們聚會的時候再來討論。」

對於近來掀起政壇風暴的黃健庭人事案,朱立倫給黃健庭打氣,還進一步肯定他願意接任的想法,朱立倫說:「大家都是肯定黃縣長過去在縣政的表現,對於他這次一些正面的想法,我們還是表示肯定,我們大家多跟他保持好的聯繫。」

跑到離島,朱立倫也有高人氣。藍營主席選戰還沒鳴槍就已經起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占領立院鬧劇一場 江啟臣威信受衝擊難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