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補選爭霸朱立倫、江啟臣出局!國民黨將鎖定在地青壯派

國民黨誰來備戰高雄市長補選傷透腦筋,本來包括江啟臣、朱立倫都被點名,侯友宜還說朱立倫如果願意是非常好的選擇。但因為韓國瑜宣布不提訴訟,補選得在9月12日前完成,換言之想參選5月12日前就要遷戶籍,所以江啟臣、朱立倫已經確定拿不到入場券,國民黨將鎖定在地青壯派奮力一搏。

更多新聞: 為明年黨主席選舉熱身?朱立倫已先起跑

侯友宜曾說:「在高雄這次的補選,朱立倫前市長如果願意出來為黨選舉,這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國民黨誰來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侯友宜認為朱立倫是個好選擇,還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也被點名,但黨內雜音多。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就認為,兩人雖然都是一時之選,不過高雄市民才剛以選票展現明確意志,江主席豈能離開自己的立委選區台中?而朱立倫如果敗選,未來能否長期蹲點高雄,感嘆藍營戰將何在?

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高雄市長補選,我認為國民黨不應該參與,國民黨應該放棄,國民黨長期沒有在高雄培養人才嘛,那你要另起爐灶嗎?韓國瑜剛剛被罷免,屍骨未寒耶。」

王世堅酸到最高點,因為在韓國瑜宣布不提訴訟之後,不管黨內要拱朱立倫,還是江啟臣都已經失去入場券。

中選會6月12日公告罷免結果後,依法9月12日前要完成補選,但候選人得設籍高雄4個月才有參選資格,也就是5月12日前就得遷戶籍。

國民黨當時擔心先遷戶籍等於不信任韓國瑜,不敢動作,現在要行動已經太晚,只能鎖定在地人選,深耕高雄而且戶籍在高雄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被點名,對此王金平回應:「我哪有可能,絕對沒有這個意願,也沒有考慮。」

王金平否認再否認,國民黨也透露將鎖定在地青壯派,包括立委吳怡玎、高雄市議員蔡金晏、黃紹庭都被點名,民進黨立委則聽聞前高雄立委黃昭順也是可能人選之一,國民黨要派誰出征才有勝算?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補選不缺席 傳「韓市府良心」成大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