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補選不缺席 傳「韓市府良心」成大黑馬

國民黨決定在高雄補選這戰也不缺席,但要派誰參選,人選卻八字還沒一撇。現在目標鎖定在約40歲的在地青年,被點名的有現任市議員黃紹庭、黃柏霖,不過傳出國民黨鎖定的黑馬,是高雄市的財政局長李樑堅。只是對於徵詢人選,江啟臣還是保密到家,而李樑堅也否認,只說要歸建教職。

更多新聞: 誰代表國民黨戰高雄市長?李乾龍:下周宣布人選

國民黨決定在高雄補選這戰也不缺席,但要派誰參選,八字還沒一撇。目前外界點名的有外型亮眼的陳菁徽,是前立委黃昭順的女兒,不過黃昭順已經否認;另外基層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黃柏霖,兩人分別有3任和5任的資歷,現在還有一位黑馬傳出,是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

李樑堅成為黑馬,除了因為嫻熟市政外,對韓國瑜直言不諱,在罷韓投票前就引起話題,被綠營議員形容是「韓市府的良心」。

而李樑堅兩天前就由幕僚幫忙,把辦公室整理得乾乾淨淨,對外說法還是「準備要歸建教職」。李樑堅表示,「罷韓結束以後,市政團隊就要解散,所以我必須回到學校任職,當然會持續對公共事務有所參與,對高雄未來的發展還是會長期關心,畢竟我住在這個地方,我們希望高雄能越變越好」。

各界點將,但都沒聚焦特定人選,外傳下周就要公布了,但江啟臣不鬆口,僅說「選舉公告投票時間,我們提出人選截止的日期是什麼,我想這部份都會一併來做考量」。

補選要找亮點還是找黑馬,藍營重整旗鼓的第一役,壓力自然是不小。

(民視新聞/李詠平、蔡明政、鄭博暉、陳凱茂 台北-高雄)

更多新聞: 罷韓通過後謠言變本加厲!媒體人:這是質疑高雄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