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代表國民黨戰高雄市長?李乾龍:下周宣布人選

國民黨在高雄補選一戰,進度持續落後,17日中常會通過補選徵召辦法,但人選還沒明朗。秘書長李乾龍說目前徵詢有6、7位人選,40歲上下、高雄在地和形象清新的三原則不變,但強調「不會是政治素人」,人選要等下周在高雄開常會宣布。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補選不缺席 傳「韓市府良心」成大黑馬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同一時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常會上竟大談黨產歸零,表示「宣示本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並且具體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將剩餘的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

不過議程還是照原定規畫,通過高雄補選徵召辦法,只是人選卻還在徵詢階段,誰來披藍袍?秘書長李乾龍點到為止,指出「徵詢大概不下6、7位吧,都有知名度的,不是素人,但一個是形象清新,所有高雄人能夠認定的人,我們預定的時間是下禮拜中常會移到高雄,把這個人很正式的向大家介紹。」

人選離不開3原則,李乾龍這兩天還要再南下溝通.但黨內也擔心,候選人如果層級不夠,恐怕很難掀起補選熱度。

國民黨高雄人選,像是在玩猜猜看,即使表態者眾,人選還是以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呼聲最高。

開完黨政協調會報,民眾黨的人選一樣是沒進度,藍白兩黨急如熱鍋螞蟻,周三這天剛好是被罷免的韓國瑜63歲生日,他在臉書許下三個願望,願世界重拾清平,願你我身體強健,願人人心存正念,前一晚還勉勵自己做對的事,不要失去堅強的勇氣。一副清鬆自在,完全忘了被他攪亂的一池春水。

(民視新聞/李詠平、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民意執迷不悟?韓國瑜恐成國民黨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