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通過後謠言變本加厲!媒體人:這是質疑高雄市府

中選會將在明天(12日)正式公告罷韓案通過,但是直到現在,網路謠言不但沒減少、內容還變本加厲,煞有其事的說,有投開票所人員事先就拿好了一疊罷免票;甚至是這個情勢早在過年時就已經布局,安排一堆年輕人來高雄玩時,順便遷戶口。中選會已經聲明反擊,表示絕對會把這些造謠者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公告通過罷免韓國瑜 8月15日市長補選

網路影片顯示,就是說已經拿了事先拿了厚厚一疊罷免韓國瑜的票、已經蓋好章的。

罷韓已經通過,然而陰謀論傳言還沒停歇,網友煞有其事,PO出一位自稱投開票所人員、喜孜孜的說,早就拿了一疊選票做手腳。

又一張Line群組對話,紅線標註的段落還寫著,年輕人無故移籍高雄,而且免費暢遊多天,讓爸媽很生氣。

儘管點閱數不多,相信的人更少,但是中選會和高雄市選委會聲明反擊,不實消息,是破壞民主、製造對立,更打擊依法辦理選務的同仁士氣,因此絕對會依法送辦。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如果是真的的話,那我相信戶政機關應該會有很明顯的了解,因為這次雖然是中選會來辦理高雄市的市長罷免投票,但是主要負責的是高雄市政府,所以如果對於這個點,有人拿到現場的投票單,或者是對於現場選務人員公平性有所質疑的話,這個等於是質疑高雄市的選務單位,也是質疑陳雄文前副市長。」

灌票謠言滿天飛,資深媒體人提出反思。因為就算造謠者想用一句「純屬巧合」撇清責任,但此風依然不可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補選不缺席 傳「韓市府良心」成大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