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罷免黯然下台 韓國瑜臉書表態: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6月12日解職,今(9)天上午他主持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韓國瑜致詞以「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表達心境,會議結束後他和局處首長拍畢業照,或許感受到氣氛有些離情依依,在攝影師要求笑一下時,韓國瑜不改幽默說自己笑不出來啊。至於外界關心他是否會提罷免無效之訴,韓國瑜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更多新聞: 代理市長接補選?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韓國瑜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不少支持者特別到四維行政中心為他加油打氣,進到會議室後,同仁則以熱烈掌聲來歡迎。

韓國瑜向局處首長說:「感覺好像當選的樣子,我們第477次市政會議,也是我們這個團隊開的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希望大家能夠即使離情依依,能夠還是充滿著對高雄濃厚感情。人生到了這個階段這階段,做什麼很清楚,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1年半也好、4年、10年都要離開,問題是回首來時路做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這是最重要的。」

韓國瑜感謝同仁這段日子付出,在開完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後,也在市府前,與大家一起拍下畢業照,被社攝影師要求笑一下,韓國瑜回「我笑不出來啊」。

任期都沒滿就遭到罷免,韓國瑜真的笑不出來,而到市府前,他還先與前立委黃昭順見面,至於外界關心他是否會提出罷免無效之訴,韓國瑜下午選擇在臉書上給答案,表示針對罷免的結果,他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市長也在臉書上清楚表達他的想法,第一個就是尊重人民的選擇,所以他不會去提出任何的訴訟,也希望這個社會的傷痕或是對立,能夠儘快弭平。」而就在臉書發文同時,韓國瑜也再一次到了議長許崑源的靈堂上香。

一整天行程滿滿不光是韓國瑜,因為確定不提罷免無效之訴,韓市府團隊中,政務任用的局處首長也要跟著離開,不少人已經開始忙著打包。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這是里長就職合照,好難得,其實我當初拿到都還沒有看過。」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也說:「好感動,我治水治20幾年了,到了高雄才有感謝卡片。」

雖然要卸任了,但水利局長還是寫下一年多來的治水心得注意事項,希望能給新團隊參考,一年多前韓國瑜挾著高人氣風光上台,如今慘遭罷免、黯然下台,說是畢業,還不如說是遭到退學,更加貼切。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號召6/11著白衣齊聚 民進黨議員分析別有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