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號召6/11著白衣齊聚 民進黨議員分析別有用意

解職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沒公開的市政行程,一早他三度到議長許崑源的靈堂致哀,接著進鳳山行政中心辦公,而昨天晚間他在臉書號召支持者6月11日,也是他最後上班日,請支持者穿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靜默方式,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不過這動員令看在綠營議議員眼裡,質疑韓國瑜是不是又有什麼盤算。

更多新聞: 韓國瑜去職倒數 各局處首長回辦公室打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三度到議長許崑源靈堂致哀,面對有關市長補選的問題一概不答,而在現場待了1個小時後,韓國瑜離開前往鳳辦,面對鏡頭韓國瑜很低調。不過,前一晚韓國瑜在自己的臉書上「以真愛高雄、珍重再見」為題發動員令。

新聞局副發言人白喬茵表示,「透過民歌方式、音樂方式,輕鬆向高雄市民表達感謝,並且說聲再見,白色其實沒有其他任何含意,只是最簡單、最單純、最乾淨的顏色,我們希望把簡單、單純、乾淨重新還給高雄市民」。

韓國瑜說6月11日是市府團隊上班最後一天,想與市民朋友好好道別,要支持者當天著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盡量靜默,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而在鳳辦也的確看到有工作人員進行草皮打理。

甚至還有韓粉發文,說如果想要保護韓市長,建議他走的那天大家護送他、給他萬民傘,在歷史留下名聲,更解釋,這「萬民傘」是舊時為了頌揚地方官的德政而送的傘,如果官被撤職或者降職時有人送傘,代表是清官或好官。

但高市府擔心多帶器具,恐怕成為衝突武器,希望大家白衣簡單道別就好。但韓國瑜這登高一呼,綠營議員覺得別有用意。

不過,韓國瑜這登高一呼在看綠營議員眼裡覺得別有用意。

議員黃文益就指出,「安靜離開,把所有市政業務交代的一清二楚,這個才是重點,而不是急於在最後,好像又做秀式的號召支持者,給他溫情喊話 甚至再給他鼓勵,甚至一些,我們都可以想像當天的場面一定就是激情」。同黨議員陳致中也說,「他要來展現他的政治影響力,或是他的政治能量,外界在臆測,他還要揮軍北上或是說進軍黨中央」。

韓國瑜再發穿雲箭,有多少支持者會到場力挺,外界關注,只是在這氛圍下,韓國瑜號召這場聚會,最後能不能順利落幕,外界也緊盯著看。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杏仁哥改口不去了?613凱道遊行遭爆目的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