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尊重人民意志」 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他今天發表臉書,宣布自己不會提出訴訟。

更多新聞: 遭罷免黯然下台 韓國瑜臉書表態: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韓國瑜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相當關心他個人的動向,因此他決定親自向大家報告,等到高雄市長職務卸下後,他會暫時沈澱休息。針對外界對我未來的各種揣測傳言,他鄭重再強調一次,這都不在目前的規劃內。「針對罷免的結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韓國瑜說,認識他的好朋友都知道,他是一個直接坦蕩的人,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有任何動向或想法,一定會親自向大家報告,而非藉由任何管道放出消息,懇請外界不需多做揣測,耗費媒體資源期盼大家能將寶貴的資源與力量放在關心弱勢族群生活、下一代的教育、以及疫情後台灣的振興方面,這才是台灣社會最必須被正視的一塊。

韓國瑜最後談到,非常謝謝各位好朋友一路走來的陪伴與扶持,給了他最大的力量與勇氣,讓他能有機會再次挺身為人民服務,這是畢生無比的榮幸。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6月6日投票後遇到議長意外,社會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氛圍,那時候市長也是表達對議長的尊敬,不願意去思考跟政治或推演相關的事情,就是不適合提。

鄭照新說,至今過了兩三天,社會也經過一定程度的沉澱,市長也在臉書上非常清楚表達他的想法,第一個就是尊重人民的選擇,所以他並不會去提出任何的訴訟,也希望社會的傷痕跟對立可以盡快的弭平;另外,他也會沉澱一段時間,好好的去做一些個人的思考等,「現在市長的態度非常明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補選爭霸朱立倫、江啟臣出局!國民黨將鎖定在地青壯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