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占領立院鬧劇一場 江啟臣威信受衝擊難帶領

國民黨占領立院議場抗議監院提名,短短20小時落幕,被外界嘲諷戰鬥力不足,隔幾天,前主席朱立倫就帶著黨籍立委一起練拳擊,被解讀是在酸江啟臣的帶領,戰鬥力不足。看在綠委眼裡,更是認為黨主席之戰較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草草收場淪笑柄 國民黨佔立院行動出什麼問題?

才一會功夫,江啟臣成了史上第一個佔領立法院、卻被民進黨立委推出議場的黨主席,國民黨抗爭打敗仗,同黨立委各個傷痕累累。

說也奇怪,就在霸佔議場潰敗的兩天後,幾位國民黨立委出現在健身房,出拳猛垂沙包,看起來有模有樣,但帶隊的卻不是黨主席江啟臣,反倒是前主席朱立倫,這背後有甚麼弦外之音?

被問到是否覺得被朱立倫搶了風采?江啟臣否認,並說:「其實我跟他平常都有連繫,而且相互分工相互合作,黨的事情大家一起。」

當記者問起若兩人對打,覺得誰會贏?江啟臣回:「那個應該是練習,對打應該是打我們敵人。」

對此同黨籍立委林為洲回應:「主席有主席的事情,分工啦,黨團自主。我們黨團這邊要怎麼抗爭,主要還是以黨團成員,大家討論,這才是原來的制度。」

否認威信受到挑戰,但這次抗爭,江啟臣只有被告知,決策權不在他手上,如今朱立倫這時候跳出來,帶領黨團立委練身體,難不成是做給江啟臣看?意圖告訴黨內,只有他扛得起來?

林為洲表示:「大家都來提供意見,像我們今天來開黨團大會,很多人提供各種不同的戰術、戰略的意見,我們也都覺得很好。但是戰略目標是最重要的,你要達到什麼戰略目標?才有其他戰術,大家集思廣益提供意見,我們都表示歡迎。」

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認為:「面對四分五裂的國民黨,我們看到也覺得不好啦,朱立倫是國民黨的超級明日之星,最近比較少有人關心到他,可能要蹭一下聲量,我認為現在此時此刻,國民黨內部較勁意味非常強烈。」

就連民進黨立委都認為江啟臣威信受衝擊,再不硬起來,不只敵人看不起,就連黨內都快要Hold不住。

(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信小傷硬扯「皮開肉綻」網友酸:太嚴重了這要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