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藍青年軍控選前招待支持者出遊 陳其邁陣營:那些是台中人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主持網路節目,擔任來賓的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秀出民眾爆料截圖,指控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選前一週造勢大會前「招待出遊和餐飲」,動員台中人南下,質疑有賄選嫌疑,但陳其邁團隊澄清,台中鄉親沒有投票權,只想親自來幫其邁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LIVE/高雄市長補選政見會 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同台交鋒

網路節目中,秀出一張Line截圖,半日遊行程,從台中玩到台南,晚間再到高雄會場,詹為元爆料這就是要前去幫陳其邁造勢前的招待行程。

截圖內容的招待行程就在8月9日,是選前一週的黃金之夜,詹為元酸陳其邁,難道是對選情緊張了嗎?不然何必包車動員台中人,以進香團名義南下高雄呢?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酸,「我覺得陳其邁這次危險了,連這個造勢場合年輕人都需要靠動員,遊覽車包車的方式,才有辦法動員這些人到現場,民進黨不要再雙重標準了,過去你們不認同講的義正嚴詞、正氣凜然的,這時候你們,卻在做一模一樣的事情。」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眾黨徵召)吳益政則表示,「搞一些骯髒步記者會啦,那個都是在烏賊戰,讓市民靜不下來去看候選人的政策,我希望檢調一套標準才可以端正選風。」代表民眾黨的候選人吳益政,也趁勢砲轟,是否構成賄選?要檢調查清楚。

但人在旗山美濃舉行造勢大會的陳其邁似乎不知情,表示這件事情可以問發言人就好,自己並不清楚,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高閔琳則解釋,「台中市民並沒有投票權,所以完全不構成所謂賄選的情況,我們嚴正呼籲國民黨,不要一再的用抹黑的招數來混淆視聽,嚴重的話也會違反《選罷法》以及刑事的毀謗罪。」

強調台中的鄉親並沒有補選投票權,只是希望親自來替陳其邁加油,沒想到對話截圖外流意外惹來爭議。

(民視新聞/阿布斯、鄭兆佐、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議長補選國民黨曾麗燕勝出 陳其邁:對市民有利的會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