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麵店被老鼠反咬一口 高雄5旬婦女確診漢他病毒
高雄市衞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證實,該名婦女是高雄市今年第5例漢他病毒確診病例,也是直接遭老鼠反咬的首例。(圖/民視新聞)

一名在高雄市鳳山區從事麵店工作的50多歲婦女,今年4月19日在店內捕捉老鼠時被反咬一口,陸續出現發燒、褐色尿液等症狀,5月底被通報「疑似」感染感染漢他病毒。高雄市衞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證實,該名婦女是高雄市今年第5例漢他病毒確診病例,也是直接遭老鼠反咬的首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新增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 40歲染疫男住家、工作地有11隻鼠

潘炤穎指出,衛生局12日接獲疾病管制署通報,判定該例確診是漢他病毒。他解釋,經過疫調,該名女子4月19日在麵店工作時,試圖捕捉老鼠,不慎在過程中被反咬一口。

潘炤穎說,案發當時,該名婦女曾前往醫院救治,以外傷方式進行處理,後來該婦女陸續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狀,診斷依然無感染漢他病毒。

直到5月24日,潘炤穎透露,該名婦女身體不適出現褐色尿液,27日被通報血液中出現漢他病毒抗體,最後在本月11日檢驗結果中,抗體顯現上升趨勢,綜合研判為漢他病毒陽性。

潘炤穎表示,高雄今年發生5起漢他病毒案例,此例是老鼠直接反咬一口遭感染首例,衛生局也針對該名婦女的居住地、工作地進行消毒,目前無其他民眾傳出確診,區域內也捕獲20幾隻老鼠。

漢他病毒流行期間,主要是以春夏交界,潘炤穎也呼籲民眾,在這季節裡,應特別注意生活周遭環境,若是發現老鼠蹤跡,處理過程一定要特別小心。

特別是防範過程中,潘炤穎說,處理老鼠過程時,若是必須捕捉、接觸,一定要注意個人保護,包括戴上口罩、棉布手套,以避免反咬一口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又增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 三重女防火巷看見老鼠「未被咬」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