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股東會登場 市場派台鋼取得經營權

友訊股東會今天(6月15日)上午登場,由臨時董座李中旺主持,全場聚焦董事改選之戰,最後結果由市場派台鋼獲勝,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拿下3席董事3席獨董,順利拿下友訊經營權,胡雪所代表的前公司派取得3席一般董事。不過股東會後,友訊還將進行一場廝殺,舉行董事會選任董事長,最後由誰出任,外界也相當好奇。

更多新聞: 友訊經營權之爭落幕 市場派奪過半董事席次

警衛確認身分,還得經過金屬探測器才可入場,友訊股東會大陣仗戒備,有10多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糾察員維持秩序,嚴陣以待。

股東會由臨時董座李中旺親自主持,短短30分鐘火速結束,全場聚焦董事改選,現場出席股數達87.36%,最後由市場派台鋼大獲全勝,取得3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包含李中旺、友訊投資代表人林仕國、馮忠鵬,擔任一般董事,鍾祥鳳、李勝琛、陳進明擔任獨立董事。

而前公司派取得3席一般董事,包含浦聚代表人胡雪、戴偉衡,還有胡雪的大兒子高宏毅,不過市場盛傳,高宏毅可能出任友訊副董事長,李中旺也給了軟釘子。

李中旺表示,「物盡其才、物盡其用,高先生會在公司裡面,我們會安排一個很適合他,依照他過去的背景,他的能力、他的興趣,安排一個很適合他的角色。」

不願正面表態,其實友訊經營權之爭從4月延燒至今,市場派率先在6月1日的股東臨時會取得勝利,解任友訊前董事長胡雪等5席董事及1席獨董席次,並推選李中旺擔任臨時董事長,現在市場派在股東會又取得勝利,未來友訊經營方向,外界相當好奇。

李中旺指出,「今天的結果,我們希望在這個和諧的基礎上,我們好好的把台灣的,尤其是代表台灣網通品牌的精緻招牌把它擦亮。」

友訊董座鬧雙胞,讓投資人看得霧煞煞,不過股東會後預計將舉行董事會,選出正式董座,最後由誰出任?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林苡婕、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友訊鬧雙胞市場派大勝 股價走高漲幅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