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市場派大勝  胡雪遭解任、李中旺接任董座

友訊臨時股東會今(1)日上午登場,火速解任董事長胡雪,並推出新任董事長李中旺,而原來的董事席次,包括高聚投資、明泰法人代表等,5位董事職務也通通被解職。友訊董事長胡雪被解任後不發一言,離開會場。

更多新聞: 友訊股東會登場 市場派台鋼取得經營權

仔細確認身分後,還得經過金屬探測器,全身檢測,才可進場,多達10位糾察員,遍布友訊臨時股東會場外大陣仗戒備,氣氛頗不尋常。

股東各個低調,不願多說,由市場派台鋼集團發起的臨時股東會,投票表決解任董事,現場出席股數達66.69%,會中以75.21%的股數,通過解任包括高聚投資、明泰、前勁投資、云瑋投資法人代表等,共5位董事職務,市場派大獲全勝。

股臨會在20分鐘火速結束,友訊董事長胡雪被解任後,不發一言,離開會場。公司派代表說,「獨立董事基本上是沒有召集權的,他已經經過當然解任,所以說我們認為這場臨時股東會是無效的,(你們剛才在會議中有提出嗎)有的,我們有表示聲明異議。」

而被視為市場派台鋼集團代表的友訊董事李中旺、獨董馮忠鵬、獨董鍾祥鳳,緊接著就地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最後由李中旺當選董座。

李中旺說,「依照公司法去經濟部商業司做登記,也希望主管機關給我們必要的協助,讓整個公司的營運能夠趨於穩定。」

市場派李中旺帶著律師前往友訊總部,進行董座交接,沒想到在大廳櫃台被員工阻擋,一度僵持不下,胡雪兒子高宏毅出面協商,要求等到經濟部商業司完成變更法人程序後,擇日再交接。

友訊獨董馮忠鵬與李中旺表示,「今天是我們所有的臨時股東會,70%贊成說要解任他們,我們的身分存在,在這種情況之下,他怎麼可以說我們還是被解任狀態呢?是他們被解任,這是兩個標準。」

儘管市場派率先拔得頭籌,不過李中旺的董座任期只有短短15天,6月15日股東會將會改選,再推任下屆董事長,經營權大戰鹿死誰手,尚未可知!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宮仲毅、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友訊鬧雙胞市場派大勝 股價走高漲幅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