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買安全!揭密富豪「金牌保鏢」必要時擋子彈

企業大老闆現身公開場合,經常被黑衣「保鑣」層層保護,不只要護駕,甚至還要替重要人士擋子彈。像是李嘉誠每年砸新台幣約30億元僱用保鑣;馬雲則找年薪近500萬台幣的武術大師李天金瞻前顧後;郭台銘身邊的「助理」,也幾乎都是國安特勤出身。

更多新聞: 艾倫狄珍妮「親民人設」崩壞!前保鏢、千萬網紅爆料:冷漠又無禮

香港電影《重案組》,真實改編已故中國女富豪小甜甜丈夫「王德輝」的故事,他在1990年4月10日返家途中遭到綁架,至今仍下落不明。

一開口就是要贖金,電影《追龍二:賊王》,片中描述1996年香港三大賊王之一的張子強,綁架李嘉誠大兒子李澤鉅,當時轟動全香港,也因此李嘉誠每年砸下台幣30億僱用保鑣,有25位貼身保鏢,24小時輪班保護;馬雲則找來武術大師李天金,年薪近500萬台幣,傳出曾為馬雲擋過1顆子彈。

保鑣教官陳重光表示,「富豪的保鑣的話,他不會說大喇喇地就站在門口給人家看,他們都是非常隱匿的,就是可能在家裡的房間,或是在譬如說固守他的家裡的話,他的庭院,或者他們有一定一個小房間,我們通常就叫作助理室或者安全室。」

富豪家中並非只有管家打點起居,有的還會找保鑣留宿隨時護駕,大老闆們也最愛特勤出身的保鑣,像是郭台銘出席公開活動,明崗暗哨的「助理」,很多都曾任國安特勤,也曾找來憲兵出身的「寶哥」瞻前顧後。

陳重光指出,「為什麼要特勤的出身的?就是因為在軍中的話,他們的養成教育非常的嚴謹,不管是他們的品德考核,或是生活的紀律上面都非常的嚴謹,如果說表面上是兩個(保鑣),暗的話就是看不出來,微服出巡(保鑣)可能三、四個。」

保護重要人物出入平安、脫離險境,雖然保鑣所費不貲,但為了保住身家性命,費用再高昂,也得砸下去。

(民視新聞/李雯珂、沈建宏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川金會話題不斷!金正恩保鏢外帶整箱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