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市長獎來不及重印...學校特製「大型獎狀」畢業生驚嘆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逝世,以及教育局長由副局長代理,讓各校畢業典禮的市長獎、議長獎和局長獎獎狀,不知如何署名而尚未印製,造成畢業典禮頒獎儀式,得獎學生沒有獎狀可以領。不過高雄高商發揮創意,自行印製不署名的大塊獎牌,由校長行動式到各畢業班跟學生合影,給學生另類回憶。

更多新聞: 最難忘的畢業典禮!這間學校要搭風帆渡愛河才能領證書

畢業班的市長獎、議長獎和局長獎的前三名學生上台領獎,與校長老師合影,笑得很燦爛,不過手上的獎狀很不一樣。

獎狀變成獎牌,尺寸變大了,七彩繽紛,大大寫上獎項名稱,這是高雄高商精心特製的不署名獎牌,讓得獎學生覺得有創意。

有得獎畢業生認為,「我們都有舉大牌子,那個比獎狀還大,大家都知道你的表現是什麼,其實紙獎狀的價值也不會到很重要」,也有人說「因為還會再補發獎狀,所以我是覺得沒關係」。

高雄高商校長楊文堯則表示,「今年高雄市政府的人事異動,所以相關獎狀還沒拿到,只有拿到獎品,所以我們才用這樣的方式,讓學生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讓他們知道說在雄商畢業的時候,我們拿到的市長獎、議長獎跟局長獎,一樣有它的意義在」。

就是因為前市長韓國瑜被成功罷免,導致教育局長人事變動,加上已故議長許崑源逝世,才讓市長獎、議長獎及局長獎獎狀,來不及於畢業典禮前完成。

對此,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一切都尊重教育局作法,以他們認為目前最適宜的方式,我都尊重他們」高雄市代理教育局長陳佩汝則說「其實名單都已經確定了,所以也開始陸續進行印製工作」,代理市長確認是楊明州名字,議長獎則會和議會請示。

也因為疫情影響,室內的畢業典禮取消,雄商首次讓畢業班自行在教室內舉辦畢業同樂會,校長、主任及家長會長集體以行動式頒獎,到每個畢業班親自祝賀得獎的優秀學生。又是疫情、又是市長罷免案,今年度在高雄的所有畢業學生,擁有前所未有的創意畢典,成了另類回憶。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後報復性罷免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