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民宅大火!家用滅火器噴不出才發現過期

台南市國華街四段,昨晚(14日)發生透天厝住宅火警,頂樓冒出大量火舌,還好屋主和女兒先一步逃出。警消花了半個小時將火勢撲滅,屋主驚魂未定的說,當時有用自家的滅火器試圖滅火,但噴不出來。消防隊檢視發現,兩支滅火器都已經過期,裏頭的乾粉結塊,才會噴不出來。

更多新聞: 3000公斤過期海鮮改標籤再賣!飯店、私立中小學受害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4樓透天厝的頂樓整個被火舌吞噬,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灌救。

周日(14日)晚間8點左右,台南市國華街四段這間透天厝突然竄出火苗,不一會兒就變成大火,謝姓屋主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帶著女兒趕緊逃命。

警方全力灌救,火勢還是波及到旁邊住家的頂樓倉庫,大約半小時將火勢控制住。屋主表示,發現4樓起火時,有拿起自家的兩支滅火器試圖滅火,但卻噴不出來。

消防隊表示,乾粉滅火器裏頭的乾粉,一般只能保存3年,否則裏頭的乾粉會結狀,導致無法噴出,因此期限一到就要更換乾粉,而外頭的鋼瓶也要做定期的性能檢測,才能確保滅火器在救命時發揮作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持滅火器攻擊女子遭逮 嫌犯:她長得像霸凌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