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駁斥請蔡英文保常委席次傳聞 蘇貞昌:蘇巧慧要自己努力 非我來配票
蘇貞昌駁斥傳聞。(圖/民視新聞)

有媒體報導稱「力保蘇巧慧常委席次,傳蘇貞昌親向蔡英文請託支援」,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對此表示,報導是「憑空杜撰」,未向政院查證應立即更正。蘇貞昌上午出席「109年警察節慶祝大會」也親自回應此傳聞是錯誤的,「我和總統無所不談,談國政千千萬萬,倒沒談過黨職選舉配票問題」,要不要選尊重女兒蘇巧慧的決定,「她要選是自己努力,不是我來配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要做警察的後盾」 蔡英文、蘇貞昌合體表揚績優員警 大讚警察是「防疫英雄」

對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是否參與黨職選舉,丁怡銘昨上午轉述蘇貞昌談話表示,蘇貞昌向來尊重蘇巧慧的自主意願,更不可能與蔡總統商討黨職選舉,文中所謂「親自向總統蔡英文拜託支援黨代表票,讓蘇系得在常會內保住一席」均係憑空杜撰,相關媒體應立即更正,也期待媒體報導前能善盡查證責任。

另外,針對報導中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丁怡銘也說這「完全無事實根據」,他指出,蘇貞昌擔任閣揆一年多來,多拔擢基層出身、久任公職的公務人員,從內閣首長、公營事業人事、中華電信董座,到剛上任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都是如此。

蘇貞昌今日被問及此,也親自回應,這個報導是錯誤的沒有查證,很可惜也很遺憾不該這樣,「我和總統無所不談,談國政千千萬萬,倒沒談過黨職選舉配票問題」,要不要選尊重蘇巧慧的決定,「她要選是自己努力,不是我來配票」。

談及警界破獲大宗毒品案,蘇貞昌對於警察同仁不眠不休致謝,若這批毒品流入市面會有多少人受害,且查獲這麼大量的成績更可見有多少人在做這種壞事,因此要進一步要求警察同仁把毒品防治做到滴水不漏,以免民眾、尤其青年受害。

至於釣魚台主權爭議近日再起,蘇貞昌回應,一定要維護,政府依定會在堅持主權的態度上來應對各種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