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要做警察的後盾」  蔡英文、蘇貞昌合體表揚績優員警 大讚警察是「防疫英雄」
蔡英文、蘇貞昌合體表揚績優員警 。(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一年一度警察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出席慶祝大會,蔡總統也在會上特別頒發28名「全國模範警察獎」,致詞時大讚警察是「防疫英雄」,台灣有警察在很安心,這是台灣人民的幸福。她也強調,「警察是人民靠山,政府要做警察的後盾」;蘇貞昌也說,警察同仁是用汗水、淚水及生命換來的,不管是防疫、治安等,警察執行公權力無遠弗屆、百分百貫徹,他也要代表政府致上最高的肯定及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615警察節 徐國勇讚員警是防疫英雄「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安全」

蔡英文說,今天是屬於警察的日子,每一年警察節她都會排出時間來出席,她要特別向警察同仁說「謝謝大家,辛苦了」,因為今年的警察節得來不易。

在疫情威脅下,蔡英文指出,背後是靠許多人努力才能守住,特別是警察同仁,除了有原本勤務外,還要支援疫調、查緝疫情假訊息、違法囤積防疫物資等,真的非常辛苦,她也要向防疫國家好對友致敬,因為「警察是防疫英雄之一」。


蔡總統在會上頒發28名「全國模範警察獎」。(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指出,上個月刑事警察局破獲國內有史以來最大量的毒咖啡包原料走私案,她說,這些原料若是流入市面,恐侵入校園、威脅學生健康,好在警察一舉清除毒品攻擊,阻斷源頭破獲製造工廠。她也坦言,有警察在很安心,尤其有依法行政守護人民安全的警察機關,這是台灣人民的幸福。

蔡英文也透露,去年已請行政院推動警察「無線電汰換」及「執勤安全」問題,特別是警察執勤安全,行政院已核定四億八千萬來增購警棍、拋射式電擊器及互動式實境模擬靶場等,就是希望提供警察更好的裝備,來有效防禦、制伏歹徒。另外,警察新制服替換、待遇提昇等也都持續推動精進。


蔡英文表示,「警察是人民靠山,政府也要做警察後盾」。(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她的原則相當明確,第一線辛苦同仁值得更好照顧、充分的後勤支援,因為警察同仁背後都有一個家庭、另一半、父母及孩子,她也特別向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加速辦理警察相關福利。

蔡英文說,我們日常生活看到警察揮汗、維持交通順暢,背後都是在保護民眾安全,不管是馬路邊、國道上、火車、高鐵、捷運及公共場所,都可以看見警察堅守崗位。

特別是警察每一天的勤務都跟民眾息息相關,蔡英文指出,那怕是一張罰單,背後都是在保護駕駛免於車禍,挽救寶貴生命,盡責守護國人之餘,政府一定會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她強調,「警察是人民靠山,政府也要做警察後盾」。


蘇貞昌出席表揚全國績優員警。(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也說,過去這段時間以來,警察受人民的支持年年升高,一再得到肯定,背後是警察同仁是用汗水、淚水,甚至是用命換來的,不管是防疫、治安,或者是打擊犯罪,警察執行公權力無遠弗屆、百分百貫徹,他也要代表政府致上肯定及感謝。

蘇貞昌說,總統交代警察裝備更新、福利增加等,他也請徐國勇、陳家欽加速辦理。他直言,警察的工作相當不簡單,領導幹部必須給予所有警察同仁支持才是。

蘇貞昌強調,過去這段期間,法律有不足之處,行政院也提出法律修正案,包括刑法修改,以及其他相關執行問題,該修法就修法,裝備要增加就增加,政府第一時間動用預備金也毫不猶豫。最後,他要向全國的警察同仁說聲「謝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類醫材新制引醫界反彈 蔡英文請蘇貞昌、陳時中再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