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15警察節 徐國勇讚員警是防疫英雄「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安全」
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前往警政署主持「警察節慶祝大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左2)、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等人均出席。(圖/民視新聞)

6月15日是警察節,警政署今天舉行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都出席致意。徐國勇下午在臉書發文向全國警察同仁致謝,他表示警察同仁相當辛苦,也是防疫國家隊之一的防疫英雄,內政部會全力推動警用無線電汰換更新專案及更新更好的裝備,提升警察的執勤安全。

更多新聞: 北一女學生力挺防疫英雄 ! 姊弟募3千手寫卡片分送醫院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6月15日警察節,「首先,感謝我們全國的警察同仁,因為有警察同仁堅守崗位,讓國人得以安居樂業」。他接著說明,今日的警察節慶祝大會得來不易,警察同仁在疫情爆發的日子裡,除了原有的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業務之外,也全力支援了邊境管制、疫調、協尋居家檢疫及隔離失聯人員,以及查緝疫情假訊息、違法囤積防疫物資等工作。

「同仁們相當辛苦,他們是防疫國家隊之一的防疫英雄。」徐國勇表示,在防疫以外,同仁們同樣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上,有優異的表現。其中,在上個月,刑事局才偵破了史上最大宗、3千多公斤的「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警察會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安全,當民眾的靠山,政府會是同仁最有力的靠山,讓同仁無後顧之憂。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會全力推動「警用無線電汰換更新專案」,編列預算進行整體規劃和分區汰換、啟用。他說明,行政院已核定4.8億元經費推行「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透過更新、更好的裝備,增購更輕便警棍、拋射式電擊器和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等,透過更貼近真實情境的訓練,來提升警察的執勤安全。

徐國勇最後強調,警察同仁保護民眾,讓社會安全更完備,「我們也一定會盡力為警察同仁打造更好的工作環境。祝同仁們,警察節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要做警察的後盾」 蔡英文、蘇貞昌合體表揚績優員警 大讚警察是「防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