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八類醫材新制引醫界反彈 蔡英文請蘇貞昌、陳時中再研商
蔡英文針對健保醫材新制爭議表示,會請蘇貞昌和陳時中再研商。(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等8類、352項醫材訂定差額收費上限,將在8月上路,預計有高達89%的醫材都得調降,引起醫界大反彈。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會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各界意見和提醒進行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要做警察的後盾」 蔡英文、蘇貞昌合體表揚績優員警 大讚警察是「防疫英雄」

為避免同一特殊功能醫材在不同院所價差過大, 健保署針對8大類、352項醫材訂出差額收費上限,新規定將在8月上路。不少醫師抨擊,未來好的、貴的通通都會退出台灣,醫師出國學新技術,回台恐怕也無用武之地。

對此,蔡英文表示,她收到不少醫療界朋友和病友的留言,今天她請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蔡英文指出,好的政策,需要好的溝通,政策規劃會影響很多人。正式實施前,政府團隊歡迎各界的建議,把方案調整到最好。蔡英文對大家提出意見和提醒表達感謝,並承諾一定會更加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費醫材上限討論採閉門會議 陳時中:怕討論失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