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費醫材上限討論採閉門會議 陳時中:怕討論失焦
陳時中會議前回應醫材自付額上限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健保署日前公告民眾「自付差額醫材」將訂定上限,引起醫界反彈。健保署今天下午邀請近40名正反意見的醫師和專家與會表達意見,並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採閉門會議。開會前,陳時中首先解釋,這次會議不開放直播各有利弊,若開放外界參與在會議上恐容易失焦,沒辦法得出結論,主要還是先以討論為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十大死因! 肺癌、肝癌、大腸癌居前三名

為避免同一特殊功能醫材在不同院所價差過大, 健保署針對8大類、352項醫材訂出差額收費上限,新制將在8月上路。規定一出引發醫界反彈,總統蔡英文昨日特別指示,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陳時中再研商。

今日陳時中廣邀各方意見的醫師和專家開閉門會議,開會前,陳時中說明,這次會議不開放直播和媒體入場,其實各有利弊,若採閉門會議會比較單純、容易討論。他解釋,若透明讓大家參與,會議上恐怕容易失焦、沒辦法討論,所以這次先以討論為要。

陳時中表示,一個政策是利是弊,要看最後執行狀況。他認為,每項政策發出後,一定會有相對應影響,所以有必要近一步討論,希望能達到雙贏、三贏。

至於為何選在週末開會,陳時中表示,因為大家都很急,「反正天天都在上班,早討論早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醫材新制引反彈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好醫材將退出台灣 反有利中國劣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