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年來最晚一屆!明年奧斯卡受疫情影響延後兩個月

國際影壇盛事奧斯卡金像獎,受到疫情影響確定延期。主辦單位15日表示,原定明年2月28日舉辦的2021年、第93屆頒獎典禮將延後兩個月,改為4月25日舉辦;而這也是奧斯卡開始電視轉播以來,68年來最晚的一次頒獎典禮。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染疫數破800萬!拉丁美洲病例直線飆升

長長紅毯區擠滿了人,旁邊一整排攝影機狂拍,時不時能聽到場外影迷興奮尖叫,是每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必備的洗禮,但明年想體驗這種氛圍,必須多等兩個月。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多地停業,需要大量人力的電影產業,因此受到波及。而想要報名、參加2021年的奧斯卡競賽,原本需要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電影上映,很多片子根本來不及,現在延了兩個月,截止日也推遲到2月28日,電影人終於能鬆一口氣。

疫情嚴重打亂計畫,除了頒獎典禮外,目前興建中的美國影藝學院博物館,也確定延期開放,民眾要等到明年4月才能前往洛杉磯一探究竟。

而奧斯卡史上第4次延後舉辦,也引發了一連串連鎖反應。專家表示,以目前情勢看來,許多業界大獎都會被迫延後,往常每年11月到隔年3月的電影賽季,將比以往長上許多,不過他也表示疫情時好時壞,一切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斯卡影后持電鋸割傷頭部...一句話洩最新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