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安醫院楊欣正困山區10天...靠喝水喝尿生還 醫師驚呼奇蹟

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登山失蹤10天,今天被找到時只有受輕傷,幸運生還,目前已經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進一步檢查身體狀況。而幫他治療的醫師透露,楊欣正只靠喝水度過這10天,能夠生還真的堪稱奇蹟。

更多新聞: 爸爸失蹤了!小琉球浮潛失蹤 家屬懸賞百萬急尋

躺在擔架上被送醫的楊欣正狀況相當虛弱,歷經10天失蹤終於被救下山,雖然有受輕傷,但能平安生還堪稱奇蹟。

幫楊欣正急救的醫師透露,楊欣正當時摔下山剛好在河床邊,傳出他10天來全靠喝水、喝尿度過,並不停地唸佛經,但這樣堅持下去真的得有過人毅力。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陳志文表示,「應該是副院長本身有在運動,所以體質蠻好的,10多天能夠不進食 ,還能維持這樣狀態,真的是不容易,很多急難的裡面藉由自己尿液來維生,當然在水分極度缺之下,這不乏是一個可進行的方式」。

這位楊欣正今年52歲,其實本身就是醫師,是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雖然目前沒有在看診,但他是創院元老,聽到他爬山失蹤消息,屏安醫院院長也接連好幾天上山,終於盼到好友歸來。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透露「起碼瘦7、8公斤以上,真的非常明顯的瘦了,是真的撿回來了,大家都非常非常的煎熬,尤其是跟他一起登山的14個同事,心裡是非常非常的難過」。

也慶幸平常楊欣正有運動習慣,加上困住的地點有水源,以及有豐富的醫療常識,才能在食物不足的情況下喝水、喝尿這樣挺過10天,能平安下山回家,也被外界認為是平常行醫救人的極大福報。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安醫院副院長失聯11天奇蹟生還!救難團隊效率為成功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