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通過「國防授權法」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 共保印太地區自由
北美司司長姚金祥指出,在美國對印太地區的規劃、戰力部署、資源配置面向上,顯現出美國國防部對印太地區重視。(圖/民視新聞)

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參議院軍委會所通過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當中不僅重申對台承諾,也顯現美國國防部對印太地區重視。姚金祥說,身為印太地區重要成員,台灣將持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同國家合作,以確保自由開放與繁榮的印太地區。

更多新聞: 英文包含「China」引誤會 台派聯盟籲華航、護照正名

針對美國參議院軍委會日前通過預算總額高達7405億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將轉任駐瑞典代表的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法案在如何確保盟邦與夥伴安全部分重申「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進一步深化台美雙邊關係。

姚金祥指出,「國防授權法」雖然還未公布詳細內容,但在美國對印太地區的規劃、戰力部署、資源配置面向上,顯現出美國國防部對印太地區重視。

他強調,台灣身為印太地區重要成員,將持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同國家合作,以確保自由開放與繁榮的印太地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美國簽國防授權法 中國氣噗噗批「干涉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