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包含「China」引誤會 台派聯盟籲華航、護照正名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這段期間,台灣多次贈送防疫物資給其他國家,卻因為華航和護照上的英文包含「China」,容易被誤會來自中國,而掀起正名運動。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國、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近20個團體,組成的「台派聯盟」,今天向政府高分貝呼籲,盡速將華航和護照正名。

更多新聞: 強化Taiwan意象!立法院通過護照、華航正名案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陪審團等多個本土社團,高呼口號,因為武漢肺炎期間,我國援助外國,卻因為負責運送的華航,英文有「China」,加上我國護照也標示「China」,頻頻被誤會來自中國,因此要求立法院盡速正名。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跟台灣中華民國的護照,都是用中國台灣護照還用國民黨徽,陳水扁那時候是朝小野大,他都可以修改護照封面了,何況現在完全執政,所以換大家考驗執政黨決心。」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 張燦鍙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則說:「我超速被美國警察抓到開罰單,他問說要寄哪裡?我說寄台灣,他拿我的護照說,你的發行機構就是China,你怎麼講你台灣,他還糾正我耶。」

以自身經歷彰顯正名重要性,加上國際社會對台灣,不論是恭喜蔡總統連任,還是美國友台法案,都以「台灣」為主,此外國人認同台灣比例逐年增高,台派聯盟直言,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情況。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自認台灣人的比例,差不多將近80%以上,自己又稱為中華民國,一般都認為是China中國,這個其實對我們台灣人的傷害是相當大。」

李登輝民主協會辦公室主任董俊宏表示:「6月底為期3週的臨時會,我們要求說護照第7條修正案,和華航去中國化提案,要趕緊排入議程不要再拖了。」

民進黨第二度執政,正名運動再掀起話題,就看蔡政府,如何回應本土社團期待。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差9米衝出跑道!華航A330三套飛控電腦失靈 張國煒:滿載就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