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倍券加碼回饋多 蘇貞昌:直接消費最划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九份老街。(圖/民視新聞)

振興三倍券七月上路,傳出經濟部將開放學費、掛號費等多項使用種類,引起民眾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拿三倍券繳費其實是許可的,但直接拿出來消費還是比較划得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倍券將上路 蘇貞昌籲國人刺激經濟:好領、好用、好刺激!

為振興受疫情影響店家,經濟部日前表示,三倍券原則上排除電商,但開放藝文展演、體育賽事及旅遊活動等在電商使用,更傳出就連學費、掛號費、買彩券等,都列入使用範圍,消息一出民眾反應兩極。

蘇貞昌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九份老街,受訪談到三倍券使用爭議。蘇貞昌說,三倍券就是要振興經濟鼓勵民眾消費,政府的規定也是盡量讓民眾方便,三倍券拿來做繳費其實是許可的,不過因為各廠商紛紛加碼,還是直接拿出來消費是比較划得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陳時中聲量 蔡英文:院長和我對他評價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