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搭公車遭門夾拖行百米 司機竟渾然不覺繼續開

曾發表宇宙暗物質和黑洞研究獲得重大突破的台大物理系教授闕志鴻,上週四(6月11日)在台大搭公車回家時,前腳才剛上車,司機疑似因為跟前門乘客對話,加上車上人多,沒注意竟然就關門開走,導致教授腳被夾住,人在車外被拖行了好幾百公尺,才自行脫困由路人報警送醫,而且肇事司機竟然完全沒發現。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遭拖行幾百米 公車司機竟不知

馬路上好幾台公車行駛而過,畫面沒拍到的地方,左側的路旁其實有位台大教授正被公車拖行。

台大物理系系主任張寶棣指出,「他人還沒有整個上去,右腳就被卡在後門那裏,其他的身體都是在車外,司機先生卻完全沒有辦法知道,真是太奇怪了。」

系主任還原事發經過,發生意外的是系上的教授闕志鴻教授,上週四(6月11日)晚上8點多,他從台大體育館要搭欣欣客運907公車,但右腳剛上車,司機就關門開走。腳被夾住、身體還懸在車外,就這樣被拖行好幾百公尺,而司機疑似跟前門乘客對話根本沒注意到。

送醫後,闕志鴻教授身體20%的皮膚因摩擦灼傷,右手骨折,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張寶棣提到,「車門如果沒有關緊,因為它是會卡住,它在啟動的時候應該有個機制,能夠有個警報,如果有這個的話,這個不幸的事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現年64歲的闕志鴻,有21年教學生涯,是台大物理系特聘教授,專長是天文研究,2014年因為宇宙暗物質和黑洞研究還曾登上國際科學期刊封面,如今恐怕得休養好幾個月才能回去教書。

欣欣客運稽查組吳組長回應,「我們當面跟闕教授闕老師做最大的歉意,然後表達我們公司會負完全責任。」

客運業者承諾賠償所有費用,司機也因疏忽被停派、等候懲處。幸好教授命大,否則台灣就要痛失一位天文權威!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被討債竟開車撞!機車遭拖行4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