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調升防疫至2級 社區封閉式管理 學校停課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武漢肺炎在北京突然出現逾100名病患染疫,北京市政府昨晚宣布,即時起全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由3級提升至2級,成為全中國唯一的2級回應省市,距離先前調降到3級僅相隔10天。除此之外,好不容易剛復課的中小學再次關閉,來往北京的航班也大幅減少許多。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快失控 嚴管出入境、上千航班取消

更新時間11:46

中央社報導顯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北京再起,自11日起至今已有106例確診,北京再度調升應急機制的回應級別。「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規定,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性質、危害程度、涉及範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劃分為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共四級。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剛復課的中小學再次關閉,北京機場也大規模取消航班數量。人員進出北京被嚴格管控,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若要出京,必須持有7日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同時,社區恢復封閉式管理;中小年級恢復線上教學,大學學生停止返校。

中央社也指出,北京所有小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落實量測體溫、查證、驗碼、登記等措施後才可進入;中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進入;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進行全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進行居家觀察,並做核酸檢測。

隨著疫情亦趨嚴重,北京的航班量也大幅減少。根據飛友科技數據顯示,6月16日北京機場進出港航班取消量暴增,當天原計畫執行786個航班,但最終取消313個架次,取消量約40%,較6月15日成長近一倍。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進入北京航班取消五百多架,飛出北京的航班也取消四百多架,估計已經有上千架航班取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有致命心臟問題! 食藥署緊急下架12款感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