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七天內確診暴增百例!北京擴大管制如同再次封城

中國首都北京疫情再起,昨(16)日新增31人確診,11日清零破功以來,累計新增137例。北京昨天宣布將疫情向應急級別調高到第二級,所有社區全面實施嚴格封閉式管理,禁止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離開北京。北京兩大機場今(17)日也為此取消上千架次進出航班。

更多新聞: 「到市場買魚就中招」!北京二波疫情零號病人現身受訪

自詡是全球抗疫典範的中國,11日北京市清零破功,疫情續燒,市政府16日一天開了三場記者會,宣布調高響應級別到第二級,成中國唯一的二級地區。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報告病例以每日兩位數增長,疫情形勢十分嚴峻。」

市府還祭出多項管制措施,包括疫情破功地新發地市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相關人員,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所有社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

從幼稚園到高中學生,17日起全部停止到校上課,恢復線上教學。各產業不停工,但盡量居家辦公,對此陳蓓重申將嚴格進出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

北京這波疫情源頭新發地市場,傳出確診以來,6天超過百人感染,擴散到三個省市。至於被懷疑是感染源的鮭魚,初步調查顯示,鮭魚在送到市場前沒有驗出病毒,應是人際傳播或是物品環境汙染導致。

北京市民彭先生說:「這個病毒對中國的打擊太大了,對全世界的打擊也很大,對於北京供應鏈產業鏈的打擊,尤其是對下層人民群眾。」

新發地市場13日全面封鎖,攤商損失慘重,民眾也擔心菜價上漲,北京18家大型連鎖超市保證蔬菜不漲價。

民生大受衝擊,交通同樣停擺,部分跨省長途客運停駛,北京兩大機場17日取消上千航班,相當於取消近7成機場服務。

當局嚴控病毒傳播,民眾更希望政府據實相告,才能更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快失控 嚴管出入境、上千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