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肺確診狂飆進入戰時狀態!專家:病毒傳染力可能比武漢強

北京疫情升溫,北京市今晚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宣布從16日即時起,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全市嚴格進出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中小學停課、禁團隊跨省旅遊。北京市中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進入,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進行全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病例又竄升多為年輕人!官員:他們相信自己所向無敵

北京才剛解封沒多久,疫情捲土重來,短短幾天就有超過百人確診,民眾擔心成為武漢2.0。

北京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病毒源頭新發地市場外圍拉起封鎖線,每個出入口設有多名警衛戒護,不讓任何人進入,攤商乾脆在停車場做起生意。

新發地市場周邊11個小區,和玉泉東市場周遭10個小區,已實施封閉式管理,9萬多人接受核酸檢測。各地學校和體育場,改為臨時篩檢站,供市場工作人員,以及所有可能的接觸者篩檢。

各地景點紛紛關起大門,商店也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部分公司恢復在家工作,似乎有即將封城的跡象。

武漢大學病毒研究所楊占秋教授認為,北京短短數新增這麼多個案,說明它的病毒傳染力可能比武漢的病毒強。

北京市16個行政區有9個已經淪陷。目前客運照常營運,民眾也可以進出北京。但未來幾天如果確診人數如果繼續攀升,恐怕難逃再度封城的命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七天內確診暴增百例!北京擴大管制如同再次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