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拚連任路上蘇巧慧、陳時中成假想敵? 侯友宜笑答:完全沒有這些想法
侯友宜談新北市長選舉。(圖/民視新聞)

布局2022選戰,傳出民進黨有意派出新北市立委蘇巧慧,或是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來挑戰拚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今日主持新北市府例行會議,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競選對象假想敵?他笑笑回應,自己必以市民福祉做最大考量,好好做事帶動後疫情時期的經濟振興,「完全沒有這些想法」。

更多新聞: 拱陳時中選新北!蘇巧慧: 我當頭號助選員

侯友宜今日在會議上將重點放在新北市的都更與環境清潔,他受訪時指出,會針對重點指標五股垃圾山、傾倒廢棄土的重大業者,來全力按照階段整頓好,「還新北市、五股一個清淨空間,也讓一些蠢蠢欲動破壞環境保護的業者不敢有作為」。

談及中國北京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復燃情勢,侯友宜回應,「台灣跟對岸非常接近,當北京有疫情,我們台灣更沒有放鬆的權利」,更要嚴陣以待好好的在後防疫過程中,務必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

「這些習慣一定要持續保持!」侯友宜強調,不要因為境內管控做得不錯,而是更要與全球疫情來接軌,「希望大家仍全力備戰絲毫不放鬆」。

被問及昨日總統蔡英文出訪九份,身為地主的他未受邀,是否2022新北市長選戰的布局已展開。侯友宜繼昨日表示歡迎,今日也說,謝謝大家關心,新北市的觀光旅遊跟休閒,不管總統、中央任何官員甚至包括各縣市首長,到新北市來消費、帶動觀光休閒、振興市民經濟活動,「侯友宜都非常歡迎,不但歡迎還會跟來消費的好朋友並肩作戰」。

媒體追問「所以覺得有競選假想敵?」侯友宜微笑表示,必以市民福祉做最大考量,好好做事帶動經濟,「完全沒有這些想法」。至於又被問及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進度,他說,相信每個黨有一定的研判與智慧選擇,重點是人選要年輕創意接地氣,跟大家站在一起全心全意為高雄市民做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