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府、官邸加裝消毒通道 經過人員全面消毒

武漢肺炎肆虐,俄羅斯政府為了避免總統蒲亭受到感染,在克里姆林宮和莫斯科郊區的新奧加廖沃官邸,都大手筆安裝「消毒通道」。所有人員進出,不僅要戴口罩手套,還得先經過通道、妥善消毒,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延續俄羅斯木材文化 全木建築展現時代特色

走進通道,接受消毒水霧洗禮,上下左右零死角。俄羅斯官媒近日透露,早在武肺疫情升溫之時,政府就採用消毒通道,保護總統蒲亭。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些消毒通道,被安裝在克林姆林宮,還有新奧加廖沃官邸。」

疫情期間蒲亭大幅減少外出,透過視訊開會,但出入仍是無可避免,因此主要活動場所,總統府克林姆林宮,和新奧加廖沃官邸,都加裝消毒通道,強制來往的人員全面消毒,以免一個不小心讓總統中鏢。

根據俄國官媒,消毒通道由莫斯科東南方本沙小鎮的一間公司打造,機器外面加裝類似乾洗手的液體消毒劑,來往人員進通道前,必須先做完手部消毒,戴上口罩、手套,然後進入通道,接受霧態消毒劑洗禮,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

法新社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俄羅斯5月的工業產出下降9.6%。當局積極布局解封,力拼復甦經濟,身為司令官的蒲亭是重中之重,再怎麼謹慎也不為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俄羅斯逾50萬人確診 抗疫新藥「阿維法韋」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