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一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研判案446在孟加拉就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下午臨時加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一名境外移入案例,這名60多歲的男子日前從孟加拉回國,獨自居家檢疫後確診,懷疑可能在國外就染病,但男子和先前確診的案444及445同班機,目前也擴大追蹤39人,進行隔離。

更多新聞: 孟加拉員警染疫風險高 做瑜伽強化身心

疫情指揮中心解封後臨時加開記者會,因為又新增了一起境外移入個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這例是從上次案444跟445,一樣從孟加拉回來的,他們那團有13人,那這一例是第3例確診。」

案446是60歲男子,擔任工廠顧問,一月底前往孟加拉工作,6月12日先搭機到馬來西亞轉機,隔天再搭機回台,恰巧與之前確診的案444和445夫妻檔同班機,沒想到隔離七天後確診。

莊人祥說:「他在這個孟加拉被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尤其孟加拉這個地方,目前他們的感染風險還不是太清楚,另外就是說這兩位444跟445,他們從發病到搭機已經超過20天,感染的機率當然風險比較低。」

初步懷疑男子可能在孟加拉就染病,並非與夫妻檔同機被傳染。但疾管署不敢大意,除了要求11位機組人員自主隔離7天,另外更針對三人周遭的乘客和從孟加拉同行,共39人都下令隔離。

至於指揮中心開放11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返台,但要去住防疫旅館14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逆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只要邊境管制一放開後,以目前內部管制這麼鬆情況下,疫情勢隨時會爆發,但是我不贊成讓他去做居家檢疫,應該要集中管制,居家檢疫如果人數太多,會造成我們民政局衛生局系統崩潰。」

莊人祥痤回應:「集中檢疫所跟防疫旅館都可以一起運用,不過我們的集中檢疫所其實比較陽春,不過到目前為止兩邊也都還沒有,任何一位工作人員被感染。」

指揮中心強調,各種準備都可討論,也會和地方政府一起攜手合作,關鍵還是全力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夫婦涉疫調不實?中市府:溝通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