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孟加拉返台夫婦疫調不實 盧秀燕:開罰!最重30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備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一對夫婦在孟加拉感染武漢肺炎,於13日搭乘包機返台,由於兩人疫調時自稱有穿防護衣,卻被爆料根本沒穿,台中市衛生局與中央討論後,今天決議依法開罰6至30萬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備詢時,也強調會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髖關節術後良好 盧秀燕坐輪椅提前上班

今日台中市議會進行第3屆第3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孟加拉返台夫婦未穿著防護衣,有疫調不實情況,地方民眾對此都相當關心,關切市府要否開罰?

「開罰!」盧秀燕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當事人對於疫調必需「吐實」,儘管中央目前未規定搭乘飛機須穿防護衣,但該對夫婦「未穿防護衣,卻無誠實以告」,這樣的行為造成防疫風險,市府絕不允許。

盧秀燕表示,民眾對於孟加拉夫婦個案不必過度恐慌,個案從北部機場入境後,就由中央協助進入隔離場所,「沒有進入台中」,未來該個案也一定要康復才能出院,市府將配合中央持續做好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

衛生局表示,疫調需時間釐清,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溝通討論過後,認為此個案確認有疫調陳述不實的狀況發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裁罰6至30萬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加拉返台夫婦疫調不實 台中市衛生局:開罰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