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孟加拉返台夫婦疫調不實 台中市衛生局:開罰15萬元
孟加拉夫婦確診,因疫調不實,遭中市衛生局開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孟加拉夫婦感染武漢肺炎返台,但兩人疫調時自稱有穿防護衣,卻被爆料根本沒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備詢時,強調會依法開罰。台中市衛生局今晚決議,將對代表陳述疫調的太太開罰15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爆孟加拉返台確診夫妻未穿防護衣 莊人祥證實:將再調查

在孟加拉確診的夫妻聲稱搭機有穿防護衣,卻被同機民眾爆料他們只戴口罩、沒穿防護衣,還狂咳嗽、沒通知航空公司他們確診。經指揮中心查驗,發現他們確實沒有穿防護衣。

盧秀燕今日接受議員質詢時明確指出,這個不誠實的案子一定會開罰,衛生局長也證實最高可罰30萬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個案疫調時有部分陳述不實,未能詳實提供資訊供主管機關調查,因此經與中央討論後,依法可開罰6至30萬元,晚上衛生局內部討論,決議開罰15萬元。

曾梓展表示,若不開罰,擔心未來會有人在疫調時做不實陳述,無法落實防疫措施。他舉例,今天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是與個案同機乘客,雖然無法證實今天公布的這名確診個案是遭孟加拉夫婦感染,但如果這對夫婦誠實陳述,就可以做好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夫婦涉疫調不實?中市府:溝通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