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余筱菁臉書批議會漠視民意 慘遭停權懲戒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4月份在臉書貼文,批評新竹縣議會針對焚化爐興建案漠視民意,結果慘遭新竹縣議會懲戒,將她停權五天,不得出席第10次的臨時會,面對這樣的處分,余筱菁憤憤不平,控訴縣議會大黨霸凌,更打算提釋憲,捍衛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時力群龍無首!邱顯智無意繼任主席 鼓勵年輕世代接棒

高喊口號,拒絕霸凌,民進黨、時代力量和綠黨聯合在新竹縣議會前拉布條抗議,聲援綠黨議員余筱菁,因為新竹縣議會破天荒以19比5表決通過紀律委員會的處分,將余筱菁停權一個臨時會期,也就是不能出席8月10日到8月14日召開的臨時會。

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陳栢維指出:「這是經過有民進黨及勞動黨、無黨以及國民黨,一共7位委員來做成的決議,我們議長是希望讓議員大家能表達意見,所以才再一次地表決,那並不是以大黨欺負小黨。」

國民黨議員強調,絕對沒有所謂的議會霸凌事件,但時代力量還是跳出來替余筱菁抱不平,因為停權處分的主因就是4月份,余筱菁針對焚化爐興建案在臉書貼文,痛斥縣議會程序委員漠視民意,結果慘遭藍營議員發起連署,送紀律委員會懲戒。

時代力量籍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批評:「紀律委員會說余筱菁議員在臉書上的言論,有毀新竹縣議會的名譽,光是這點我就沒辦法接受。現在在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有誰是不能罵的?」

新竹縣議會秘書長劉添豪回應:「這個處分懲戒案子,跟余筱菁是不是小黨沒有關係,完全是她個人的一種行為,汙衊說我們議會漠視民意,一點是妨害我們議會的名譽。」

儘管國民黨出面澄清,縣議會也跳出來解釋,但議員遭到停權處分,可說是史上頭一遭,難怪掀起一場議會風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網友惡意造謠蔡英文只顧拚選舉 綠黨要求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