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山區鱷魚出沒 志工出動抽水機圍捕

新竹縣山區被發現有鱷魚出沒!日前有農民目擊一隻鱷魚趴在石頭上面,一度以為是看錯,後來縣政府派人確定,真的是一隻眼鏡凱門鱷,於是出動志工誘捕,後來還用抽水機把小溪抽乾了以後,才成功捕獲這隻小鱷魚。

更多新聞: 看見鱷魚「野性美」正妹網紅變成鱷魚訓練師

打開籠子,一隻小鱷魚趴在裏頭,張著圓滾滾的眼睛四處張望,日前被民眾發現竟然在溪流裡出沒,通報農業處後,如今被成功捕獲了。出沒地點是這處位在新竹縣新埔山區的小野溪,原本目擊的農民以為眼花看錯了,再三確認是鱷魚以後請來生態志工誘捕。

誘捕不成改用抽水機,把小野溪抽乾了以後才成功捕捉這隻不速之客。這隻鱷魚身長大約80公分,品種為眼鏡凱門鱷,因為是非保育類動物,難以清查來源,因此政府張貼公告請飼主來領回。

新埔鎮北平里里長林有裕表示,「原飼主在很小的情況下,他大概很小條的時候就飼養了,後來他可能逃脫了,所以他一直找不到這條鱷魚。」幸虧成功找到飼主也沒有造成任何損害,才讓這場小鱷魚驚魂順利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田水溝驚見鱷魚 義消、里長協力擒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