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長大位陳其邁勢在必行? 柯文哲聳肩:補選投票率通常很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陳其邁時聳肩表示,補選本來就不太容易。(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日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辭去副閣揆職位全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對此看法,他先是聳了聳肩,然後才回應「啊人家準備這麼久了」。由於外界也出現此次補選是「陳其邁一個人的戰爭」說法,會不會覺得屆時開票數不好看,柯文哲回應,補選本來就不太容易,「一般投票率很低,要超過三成都不容易」。

更多新聞: 侯明鋒選高雄? 侯友宜:「口罩戴上」別多說

柯文哲今日出席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談到他主導的台灣民眾黨如何在高雄市長補選中布局,他表示,還是交由高雄選戰小5人組專案處理,「其實不管找人、協調整合都需要時間,參選登記在24日截止,根本就相當急迫有點困難」。

談及陳其邁毫無懸念參選,柯文哲先是聳了聳肩,然後才回應「啊人家準備這麼久了」。由於外界也出現此次補選是「陳其邁一個人的戰爭」說法,會不會覺得屆時開票數不好看,柯文哲回應,補選本來就不太容易,「一般投票率很低,要超過三成都不容易」。

另外,名嘴黃光芹在電視節目中爆料,先前民眾黨政治新秀「爆乳甜姊兒」蔡宜芳與黨內大她19歲人夫張益贍的不倫戀,消息源頭其實是柯文哲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向記者透露。柯文哲對此表示,其實後來發現瞄了一下網路新聞,寫這篇報導的記者有出來否認不是蔡壁如。

話鋒一轉,他嚴肅地表示,最近黨內很多放話文化,要嚴厲禁止,昨天開會也告知嚴禁這種情形,「有事就拿出來講,嚴禁在外面跟記者放話!」 如果還有這種情況還是會去查。

至於北市府的「台北大縱走」花了1580萬進行宣傳,其中還動用俗稱「救命金」的二備金惹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被追問,滅火回應這次的行銷預算是九牛一毛,「以前郝市長、馬市長才是天文數字」。柯文哲則簡短回應,二備金不是救命錢,還要媒體不要混為一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最後一次出席院會 蘇貞昌率全體閣員歡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