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最後一次出席院會 蘇貞昌率全體閣員歡送
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其邁請辭行政院副院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在行政院會率領全體閣員,歡送陳其邁。蘇貞昌表示,昨天已批准陳的辭呈,祝福其前程順利,並細數行政團隊在這一年半以來的重大挑戰,感謝肯定陳其邁以其醫學、公衛背景,對國家諸多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酸「輔選國家隊」再現 民進黨:無招當有招的選舉黑魔法

陳其邁表示,今日是他最後一天出席行政院院會,感謝蘇院長及在座同仁,在一年多的時間給他很多指導,何其有幸有機會一同為國家貢獻心力。陳其邁談及,在行政院服務的過程裡面,見識了很多部會首長對於政治的熱情及理念的堅持。蘇院長常常說:「人生的劇本已經寫好,只是不能偷看」,在他的人生劇本裡,各位的教誨與共事的經驗,絕對是他人生劇本中最精采的一頁。

陳其邁強調,他會帶著這個經驗實現他的理想,謝謝大家這一年多來的包涵。再次碰到各位的時候,請大家忘記過去催進度、趕事情的他,而記住他與大家一樣,在這個團隊裡共享很多理念及價值,讓國家能夠更好,今天是他在行政院工作的最後一天,希望不久的將來,在人生道路上與各位再相逢。

蘇貞昌則在會中表示,去年1月他獲蔡英文總統邀請組閣時,他即邀請陳其邁加入行政團隊擔任副院長,當時他一口答應,今天是陳其邁加入團隊,與他共事的第522天。日曆上的數字可以堆疊、計算,但人的感情是要靠人跟人在一起,透過互動、累積,不斷地感染、發酵,人生必須要有緣才能聚會。

蘇貞昌指出,陳其邁在行政團隊中幫助他甚多,有目共睹。蘇談到陳其邁防堵武漢肺炎的貢獻,並指出陳還負責5G、資安等重大工作,幫助整個行政團隊,為成功奠定重要基礎。蘇貞昌說,他常告訴陳其邁,人一生數十寒暑,必須學以致用,要有舞台才能精彩演出,例如因應這波疫情,他也期勉陳其邁,以其醫學及公衛背景,發揮所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批中國危害區域和平 強調台灣護主權寸土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