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批中國危害區域和平 強調台灣護主權寸土不讓
蘇貞昌批中國應將國力重心放在照顧人民,而非軍備,且在武漢肺炎期間,身為發源地應做好善後,而非持續以機、艦繞台,創造區域和平威脅。(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新北市土城區,視察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並與身為立委的女兒蘇巧慧同台。他除了表示建設交流道所須24億經費由中央負擔外,也談及近日國際情勢。蘇貞昌批中國應將國力重心放在照顧人民,而非軍備,且在武漢肺炎期間,身為發源地應做好善後,而非持續以機、艦繞台,創造區域和平威脅。蘇貞昌強調,台灣對主權的保護寸土不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視察「國3增設北土城交流道」 力拚116年底完工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土城是人口快速成長的好地方,為了改善交通、促進發展,各界一再要求增設北土城交流道,蘇貞昌宣布24億經費由中央負擔,希望早日完成建設改善交通。

談及外交問題,蘇貞昌說,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理念上一致,兩國間有著良好互動,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有著相當進展,包括先進武器的對台銷售、美國友台法案的一次次通過,維護區域和平台、美將會一同協力。

談及國防相關問題,蘇貞昌指出,今年全世界所面對最大痛苦無非是武漢肺炎的流行,此時此刻身為發源地的中國,其政府該做的是全力防止疫情擴散,早日讓人民解除痛苦,而不是不斷以飛機、軍艦繞台,對區域和平穩定創造困擾,中國應將國力重心放在照顧人民,不是軍備。

蘇貞昌強調,蔡英文領導下,對主權的保護寸土不讓,隨時為保護國民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務禁奢令鬆綁振興 蘇貞昌:助飯店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