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禁奢令鬆綁振興 蘇貞昌:助飯店走出困境

台灣將進入疫情後的振興期,行政院下令,將公務機關的禁奢條款鬆綁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土城進行北土城交流道視察工作,是鼓勵政府單位和國營事業,可以到各大飯店舉辦活動,開會的同時也能振興國旅,也能替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旅宿業 注入活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監院人事、醫材爭議 蘇貞昌:相信未來會圓滿

親口承諾 政院將全力支持 國道三號 北土城交流道的建設,行政院長蘇貞昌實際走訪地方,關心建設,對於疫情後的振興 更是相當上心,下令將公務機關的禁奢條款鬆綁一年,包括專業訓練、移地會議等,過去礙於預算限制,不能到風景區或飯店舉行,隨著振興券上路,一同鬆綁。

蘇貞昌表示:「現在有很多飯店等等業者,有很好的會議設備,有很好的訓練設施,如果有會議訓練等等需要,都可以訂定各個飯店業者等等,也是促進業者走出困境。」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他們可以去郊區景點,去入住風景好的飯店,我覺得這樣一個人才培訓或員工旅遊的效果也會比較好,再加上安心旅遊跟三倍券,讓整個國內的景氣都能夠復甦。」

國旅 、觀光業點燃振興的火苗。另一方面,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新書爆料,警告台灣可能像敘利亞庫德族,成為川普下個背棄的對象。

蘇貞昌表示:「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理念上,都是一致的,多少年來兩國之間互動良好,尤其蔡英文總統領導,我們台美關係可以說是非常有大的進展,包括先進武器的銷售,包括美國國會再再通過友台很多法案,高階的互訪等等,大家都看得到。」

大讚在蔡總統帶領之下,台美關係穩固沒問題,不讓外界多做文章。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批中國危害區域和平 強調台灣護主權寸土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