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鬼門關前走一遭 武肺重症病患感激:謝謝所有台大醫院醫護人員
(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台灣防疫超前部屬也成功擋下第一波病情。目前台灣有445人染疫、434人解除隔離、7人死亡,剩下的還在醫院跟病毒奮鬥。預計今天出院的重症病患A先生特別在台大醫院召開出院慶生記者會,表示很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從他心臟一度停止到能坐在這裡,都要謝謝台大醫院的努力不懈;「防疫五月天」之一、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感慨地說,病患情況很危急,原本已經一腳踏進鬼門關,「還好大家拔河成功了。」

更多新聞: 美國最熱門醫療影集《實習醫生》第17季真實呈現疫情下的醫療前線

張上淳表示,台大醫院收治17名患者,包括9男8女,年齡介於22歲至71歲;今天出面的病患A先生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病情最為嚴重的患者,他使用葉克膜33天、呼吸器37天,收治加護病房更長達47天,是全台所有住院患者的最高紀錄。收治患者的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古世基則說,病患有抽菸、高血壓及癌症病史,在確診之後病情一路急轉直下,曾出現休克低血壓等問題,轉至台大醫院的當天,醫療團隊即決定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感慨地說,這位病患原本已經一腳踏進棺材了,「還好跟閻羅王拔河成功。」

病患受訪時感激表示,很感謝所有台大醫護人員的幫忙,令他最感動的是,當他要離開負壓病房時,「每個醫護人員都喊著我的名字,跟我說一定可以做得到,替我加油,真的很感動。」他也不忘跟還在醫院的確診者加油打氣,「你們要加油,一定要撐下去,台灣的醫療水準很棒,絕對能讓你們康復。」

他最後表示,今天想要出面召開記者會,是因為他曾昏迷30天,心臟還一度停止,第一線醫護人員讓他很感動,他能坐在這邊跟大家講話都是這些人的功勞,一定要親自跟他們說謝謝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