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不停辦 新北市推多元共享運具


台北市規劃全市升YouBike2.0,不過,系統跟原有建置不相容,目前新北市交通局還在評估可行性,過去,新北市府已投入9億元,建置605站、一萬九千多輛腳踏車,從1.0換成2.0,必須再花5.7億元,新北市這邊跟廠商簽定的合約明年八月到期,交通局長鍾鳴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希望廠商能夠研發,朝無縫接軌目標,解決技術轉換的問題,達到不浪費原有投資,又能兼顧民眾借車還車的便利性。


更多新聞: 1小時59元!新北Moovo擴大上路 無樁式 採電子圍籬防棄車之亂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目前和北市還在協商,還沒有定論,不過市民的權益,市府一定放優先考量,新北市的YouBike不會停辦,而且,同步推出新北多元共享運具,包括自行車、電動機車,還有無樁式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目前也在淡水試辦,多元交通工具,提供民眾更多選擇。

對於網路上不少民眾反映,擔心無樁式單車,又釀成像之前Obike亂停亂丟的情況,交通局也已經將相關法規送議會審理,未來除了立法規範,加上GPS定位,以及人車實名制等等方式,杜絕亂象!

(民視新聞/黃毓倫 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二哥侯明鋒補選高雄市長?侯友宜:他對政治沒興趣